如何预防脑出血 下面这些要牢记

如何预防脑出血 下面这些要牢记

  如何预防脑出血

  1、正确饮食

  通过饮食调节身体也对脑出血有预防作用,已经出现了各项指标不稳定情况,身体存在健康问题,应该以清淡合理的饮食为主,人体需要的各类物质及时获取即可。部分容易加速血管病变,影响各项指标稳定的食物尽量少吃,特别是酒精、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应该远离。

如何预防脑出血 预防脑出血的方法 怎么预防脑出血

  2、情绪管理

  情绪管理临床上对于血压波动的患者非常重要。因为情绪易激动,患者可能会出现血压的波动,如果既往有动脉硬化高危因素,特别是有高血压,血压波动范围过大,就会造成血管的压力冲击出现脑出血。所以对于平时生活之中一定要进行情绪管理,不要过度的喜怒哀乐。

  3、控制高血压

  脑出血最常见的危险因素是高血压病,只要把高血压控制了,80%以上的脑出血都能够预防。长期的高血压会导致脑血管产生粟粒样的动脉瘤,当某一天血压突然升高的时候,粟粒样的动脉瘤很容易破裂造成脑出血。

  4、预防动脉硬化的高危因素

  因为脑出血的患者都是在动脉硬化的基础之上,血管压力过大,超过了血管承受的能力出现一个血管瘤,血管瘤如果再进一步发展就会造成破裂,出现脑出血。所以对于动脉硬化的预防主要是对高危因素,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这些危险因素都要给予患者进行干预,有的时候可能需要用药物进行调整和治疗。

  脑出血的常见临床表现

  1、运动和语言障碍

  运动障碍以偏瘫为多见;言语障碍主要表现为失语和言语含糊不清。

  2、呕吐

  约一半的患者发生呕吐,可能与脑出血时颅内压增高、眩晕发作、脑膜受到血液刺激有关。

  3、意识障碍

  表现为嗜睡或昏迷,程度与脑出血的部位、出血量和速度有关。在脑较深部位的短时间内大量出血,大多会出现意识障碍。

  4、眼部症状

  瞳孔不等大常发生于颅内压增高出现脑疝的患者;还可以有偏盲和眼球活动障碍。脑出血患者在急性期常常两眼凝视大脑的出血侧(凝视麻痹)。

(责任编辑:黄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