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儿童如何滋补 吃对食物为儿童补营养

秋季儿童如何滋补 吃对食物为儿童补营养

  秋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习惯进补,因为过了秋季就是冬季了。冬季天气寒冷,如果体内热量不足的话,抗寒能力就会变低。为了身体内有足够的御寒能量,在秋季的时候,很多会进食滋补的汤饮。儿童身体比较弱,更难抵御疾病,也应该进补。但是滋补不能过度,不然会造成营养过剩,诱发儿童肥胖的。对此有人问秋季儿童如何滋补呢?下面介绍几个秋季滋补方法,家有儿童的人快来看看。

秋季儿童如何滋补 秋季儿童吃什么好 秋季宝宝饮食禁忌

  秋季儿童如何滋补

  1、适当喝些蜂蜜

  秋季天气干燥,燥邪肆虐,进入体内之后,会给喜湿的肺脏带来极大的伤害。一旦肺脏受损,就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儿童肺脏器官发育尚未完全,若是被燥邪侵袭了,其功能发挥就会大大减弱。非常容易出现咽喉痛、咳嗽等呼吸道问题。

  对此,建议家长要给儿童喝一些蜂蜜。因为蜂蜜富含几十种天然的营养物质,吃了可以很好地为人体补充养分,而且还能够滋润肺部。建议早起给儿童调一杯蜂蜜水饮用,帮助身体补水补营养,赶走体内燥邪。

秋季儿童如何滋补 秋季儿童吃什么好 秋季宝宝饮食禁忌

  2、多喝粥

  儿童体质弱,为了抵御冬季的寒冷,提前进补滋养身体是非常不错的保健措施。其中,饮食保健是常见的方法,建议要多让儿童喝粥。因为粥品水分多,再添加滋补的食物一直熬煮的话,能够很好地为儿童补水补营养。

  建议儿童选择虾皮粥、鱼肉粥、猪瘦肉粥等,不仅滋补而且多吃也不会上火。千万不要吃桂圆、荔枝等水果,这些食物性热多吃很容易上火。

  3、增减衣物

  秋季天气凉了不少,对于免疫功能还未发育完全的儿童来说,需要及时增加衣物。不然很容易冻感冒的,进而出现鼻塞、流鼻涕、咽喉痛等不适。

  尤其是爱动的儿童,最好在后背和前胸放一块吸汗巾,帮助吸收汗液。不然跑动后流汗多,大量汗液附着在皮肤上面,当冷风吹过的时候,就容易受寒。因为运动的时候,皮肤毛孔是张开的,大量汗液从毛孔疏泄出来。当寒风吹过皮肤之后,寒气就会透过皮肤毛孔进入身体内部,进而损伤身体健康

秋季儿童如何滋补 秋季儿童吃什么好 秋季宝宝饮食禁忌

  儿童秋季饮食有什么禁忌

  1、忌暴饮暴食

  秋季天气凉爽,人们的食欲会变高,一些儿童适量也大增。有不少人日常喜欢吃炸鸡、汉堡等食物,这些不健康的食物,吃多了非常容易造成肥胖的。家长们一定要控制儿童的进食量,一日三餐必须定时定量,如果不吃饭的话,别让他们吃零食,以免不吃正餐,整天想着吃零食,养成错误的饮食习惯。

  2、忌辛辣食物

  儿童都爱吃零食,辣条是他们最爱的零食之一。建议家长们要严禁他们吃辣条,因为秋季干燥,人体容易缺水,非常容易上火。如果此季节吃辣条的话,会导致内热加重,致使上火问题更加严重。

  若是日常饮食又都是添加了胡椒、辣椒等调味料的话,吃了也容易上火。很容易导致儿童出现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给儿童的身体带来损伤。所以说,家长们日常要少做烤鱼、爆炒田鸡、宫保鸡丁、辣子鸡等需要添加大量辛辣调味料的菜肴。

(责任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