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梅毒首超5千 这么做能预防

日本梅毒首超5千 这么做能预防

  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被性病所困扰,梅毒就是常见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在平时应该怎么去预防梅毒的发生呢?下面就简单的介绍几种。

日本梅毒首超5千 如何预防梅毒 梅毒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日本梅毒患者2017年首超5千人

  在日本,因性行为等感染的梅毒正在向年轻女性扩散。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统计显示,自1999年采用现行统计方式之后,日本全国的梅毒患者人数在2017年首次超过5千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据该研究所介绍,截至2017年12月17日,日本的梅毒患者报告人数达到5534人。从各都道府县来看,东京都最多,有1705人。其次是大阪府(788人)、爱知县(325人)以及神奈川县(312人),城市地区的患者人数较多。

  近年来,日本20多岁的女性梅毒患者出现增加。女性在怀孕前或是怀孕期间感染梅毒的话,病原体将通过胎盘传染胎儿,导致胎儿患上“先天性梅毒”,胎儿可能在出生后死亡。

日本梅毒首超5千 如何预防梅毒 梅毒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梅毒的表现有哪些

  简单说早期可见生殖器溃疡,中期会有各种类型的皮疹,表现比较多样,所以临床一旦可疑应当进行检测。

日本梅毒首超5千 如何预防梅毒 梅毒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梅毒的预防方法

  1.对可能患有梅毒的孕妇,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医生的要求及时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将梅毒传染给腹中的胎儿,还没有结婚的男女病人,最好在治愈前不要结婚。

  2.对于那些已经接受治疗的患者,应给予定期的全面检查,并且督促病人,彻底的治疗。

  3.如果怀疑自己有染上梅毒的可能性,或出现有临床表现症状,应该及早的去正规的医院,抽血化验,以便于确诊。

  4.要着重加强个人卫生,学习有关性健康方面的知识,做到遵守道德规范,严禁随便发生性行为,一定要洁身自好。

  5.注意生活细节,防止传染他人:早期梅毒患者有较强的传染性,晚期梅毒虽然传染性逐渐减小,但也要小心进行防护。自己的内裤、毛巾及时单独清洗,煮沸消毒,不与他人同盆而浴。发生硬下疳或外阴、肛周扁平湿疣时,可以使用清热解毒、除湿杀虫的中草药煎水熏洗坐浴。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