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强迫症第三大主因 六招远离晚睡困扰

晚睡强迫症第三大主因 六招远离晚睡困扰

  你是否到了该睡觉的时间还是睡不着呢?似乎只有到固定的点才会去睡觉呢?其实这都是晚睡强迫症在捣鬼。那么你知道怎么改善晚睡强迫症吗?

晚睡强迫症的原因 晚睡强迫症的症状 晚睡强迫症的治疗

  晚睡强迫症的三大凶手

  1、造成“晚睡强迫症”的原因,一是对白天生活的无声抗议。晚睡族往往是白天劳累了一天,压力很大,到了晚上需要依靠亢奋去除心理上的疲惫才能入睡。

  2、对睡眠的认识形成了习惯性误区。强迫性晚睡与失眠有本质区别。失眠是想睡睡不着,强迫性晚睡则是逼着自己保持清醒。

  3、通常情况下强迫性晚睡者并非被生理逼迫而是一种心理需要。

晚睡强迫症的原因 晚睡强迫症的症状 晚睡强迫症的治疗

  晚睡强迫症的症状

  1、刷会微博,逛会淘宝,再等会睡吧。

  2、和娱乐活动渐行渐远,沉迷于追剧、看比赛不亦乐乎。

  3、白天在公交车上、办公桌旁、教室课桌前随时随地都能睡着。

  4、终于决定去睡觉,可一躺下就下意识地拿出手机,刷起了朋友圈。

晚睡强迫症的原因 晚睡强迫症的症状 晚睡强迫症的治疗

  如何改善晚睡强迫症

  1、学会判断什么是强迫症

  到了夜晚,明明应该上床睡觉时,你的大脑却通知你说:不能睡,你应该在这个这时候,你要判断一下:哦,这是我的强迫性思考!这样的思考方式是因为我患上了“晚睡强迫症”!

  2、自我催眠

  自我催眠是一种简单易行又安全的心理自救方式,不妨尝试一下,即便你不是晚睡强迫症,这种自我催眠也能帮助你戒除一些坏习惯。它会帮助你催生自我控制能力,但是不能操之过急,需要时间慢慢巩固效果。

  3、安排好晚上的时间

  患有晚睡强迫症的人,对睡眠有着一种恐惧感或强烈的睡前兴奋,他们在生活中反复出现不睡的强迫观念及行为,或伴有某种焦虑。因此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不把工作带到家里来,并按时睡觉。

  4、恐吓逼迫

  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特别逗的督促自己早睡的办法。就是找一个晚睡各种危害的视频,找一篇睡眠不足猝死的新闻,每天晚上十点闹铃提醒自己开始看。然后看完立刻不敢熬夜了。不知道适不适合你们,可以尝试一下。

  5、强制性早起

  一定养成强制性早起的习惯,并且中午不要补觉,早起以后也不要睡回笼觉,就让自己晚上困到不行然后去睡。坚持一个月,保证能养成早睡早起好习惯,而是再也不会觉得痛苦。

  6、创造睡眠环境

  室内温度不要太高,保持清凉,睡前泡脚,一切都舒舒服服的,把一个利于睡眠的环境人为制造好。其实就会不知不觉享受睡眠了。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