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确诊1例h7n9病例 4招对付h7n9

云南确诊1例h7n9病例 4招对付h7n9

  说到禽流感也许很多人都会担心,这还是因为h7n9的传播速度

云南确诊1例h7n9病例 h7n9如何传播 h7n9的预防方法

非常的快。我国每年都会爆发一些h7n9疫情,那么你是否了解禽流感呢?你知道h7n9的相关常识吗?下面就给大家好好的普及普及一下。

  云南确诊1例h7n9病例

  你知道吗?最近又发生了一起h7n9病例,据媒体报道,云南省计生委发布消息表示,在上个月30号,确诊了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家住昆明的64岁男性,据悉,患者家里养了不少的鸡。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面,患者饲养的鸡相继出现了死亡的情况。目前患者正在医院里面进行隔离治疗,当疫情爆发之后计生委立即进行疫情处置,随后发现与男子有过接触的人都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并没有发现人传人的病例出现。

  H7n9的传播性比较强,因此不少人也是比较担忧。其实h7n9并不可,只要我们了解它;只要我们知道了它是怎么去传播的;只要我们做好预防,那么h7n9是绝对不会找上门的。

云南确诊1例h7n9病例 h7n9如何传播 h7n9的预防方法

  1.h7n9感染的信号

  当h7n9感染之后身体出现哪些变化呢?其实感染禽流感之后最为典型的代表就是发热还有咳嗽、同时还会出现头痛以及腹泻的情况。一般来说,h7n9病毒在身体内潜伏的时间是一个礼拜,因此在你同时出现以上几种症状的时候,你就要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避免疾病找上门。

  2.h7n9这么传播

  你知道为何会在不知不觉中感染h7n9吗?其实很简单,因此它的传播方式就是通过呼吸传播。而传染源就是禽流的分泌物等等,目前没有充分的证据可以证明h7n9能人传人。

云南确诊1例h7n9病例 h7n9如何传播 h7n9的预防方法

  3.这么预防这种疾病

  第一点:想要避免禽流感,那么在高发时期就不要买活禽,最好是这段时间里面尽量的不去接触家禽,不管是生的还是死的都不要去食用或者饲养。

  第二点:一定要注重个人的饮食情况,同时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当你在食用禽肉的时候,那么最低的要求就是要煮熟了,不要生吃或者吃半熟的鸡蛋;在病毒活跃的期间多吃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因此来增强免疫能力。

  第三点:注重个人的卫生,我们都知道呼吸道是h7n9的传播方式,因此我们要定时的去洗手,少也能够手接触口眼鼻。

  第四点:出现症状及时上医院,其实h7n9感染的初期跟感冒的症状相差不大,因此很多人常常忽略了。其实在高发期里面一旦出现了高热、咳嗽等症状应该及时的上医院去确诊治疗。(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