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易造成血管破裂 脑出血的六大原因

寒冷易造成血管破裂 脑出血的六大原因

  随着寒冷的天气来袭,脑出血的人数在不断的上涨。据了解这种疾病的死亡率比较高,因此预防很很重要。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脑出血吗?其实想要避免脑出血找上门,那么首先就要知道它的发病因素。

脑出血是什么原因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脑出血的原因

  脑出血的原因

  1.不良习惯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坏习惯都会导致脑出血的出现,比如吸烟、酗酒、食盐过多、体重过重。

  2.高血压

  高血压是脑溢血最主要的病因。脑溢血的发生是在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的基础上,脑内穿通动脉上可形成许多微动脉瘤,主要分布在大脑基底节的豆纹动脉、桥脑、大脑白质和小脑。当血压骤然升高时,微动脉瘤可能破裂而出血。或由于长期高血压对脑实质内穿通动脉管壁中的内膜发生玻璃样变性或纤维样坏死,在血压或血流急剧变化时容易破裂出血。

脑出血是什么原因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脑出血的原因

  3.颅内恶性肿瘤

  如果颅内出现如转移瘤、黑色素瘤等这类肿瘤,往往会导致脑部形成脑内出血症状。

  4.过度劳累

  由于担负任务过重,精神极度紧张或长途旅行和过于疲劳,极易诱发脑出血。

  5.精神受刺激

  由于过分激动,使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肾上腺素增加,心跳加快,血管急剧收缩,诱发血管破裂。

  6.寒冷气候

  影响人体神经内分泌的正常代谢,便血液粘稠度、血浆纤维蛋白质、肾上腺素均升高,毛细血管痉挛性收缩和脆性增加、血压升高,造成血管破裂。

脑出血是什么原因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脑出血的原因

  脑出血的预防方法

  1.必须控制好血压

  长期规律服用降压药物,降至正常范围,避免血压骤然升高,约80%脑出血由血压升高引起,并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保护血管的弹性 ,定期体检,其次出血原因为脑血管畸形。

  2.保持乐观情绪和精神愉快

  应注意冷静,避免情绪过度激动,防止血压突增诱发出血。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生活起居规律有序,保持充足的睡眠,嗜好烟酒者应予以戒除或加以节制,因为酒和烟都能使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血压上升。

  4. 合理饮食

  一日三餐要保持清淡,选择新鲜蔬菜、蛋白质及豆制食品,少食过甜、咸和高脂食物,多食水果,晚餐不宜过饱,控制体重,以减少心脏负担。少吃动物的脑、内脏。常锻炼,可选择散步、体操、太极拳、家务劳动等运动量较小的活动。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