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气喘 有何危害

为什么会气喘 有何危害

  冬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季节,气喘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你知道气喘是怎么发作的吗?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

气喘的原因 为什么会气喘 气喘的危害有哪些

  为什么会气喘

  1.遗传

  据了解,气喘是一种有明显家族聚集倾向的多基因遗传性疾病,它的发生既受遗传因素又受环境因素的影响。

  2.尘螨

  尘螨是最常见的变应原,是气喘在世界范围内重要的发病因素。常见的有4种,即屋尘螨,粉尘螨,宇尘螨和多毛螨。

气喘的原因 为什么会气喘 气喘的危害有哪些

  3.感染

  气喘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最常见的是鼻病毒,其次是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及冠状病毒等。

  4.气候改变

  当气温、湿度、气压和空气中离子等发生改变时可诱发气喘,故在寒冷冬季或秋冬气候转变时较多发病。

  5.吸烟

  香烟烟雾(包括被动吸烟)是户内促发因素的主要来源,是一种重要的气喘促发因子,特别是对于那些父母抽烟的气喘儿童,常因吸烟引起气喘发作。

  6.精神因素

  患者紧张不安、情绪激动等,也会促使气喘发作,一般认为是通过大脑皮层和迷走神经发射或过度换气所致。

气喘的原因 为什么会气喘 气喘的危害有哪些

  气喘的危害

  1.猝死

  是支气管气喘最严重的并发症,因常无明显先兆症状,一旦突然发生,往往来不及抢救;

  2.肺部感染

  据统计,气喘约有半数系因上呼吸道感染而诱发。由于呼吸道的免疫功能受到干扰,容易继发肺部感染;

  3.呼吸衰竭

  严重气喘通气不足、感染、并发气胸等,均是气喘并发呼吸衰竭的诱因。一旦出现呼吸衰竭,气喘治疗更为困难。

  推荐阅读:

  治疗气喘的小偏方

  哪些刺激物容易造成气喘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