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易患乳腺癌?这些才是病源

胸大易患乳腺癌?这些才是病源

  你知道吗?我们对癌症越害怕就会导致对于癌症的认识就有产生一些误区。据悉不少女性对于乳腺癌都有一个共同的错误认识,那么就去看看吧。

胸大易患乳腺癌 导致乳腺癌的原因 如何预防乳腺癌

  胸大更易患乳腺癌吗

  胸大是很多女性的想,然而不少人都认为胸大会导致乳腺癌找上门,因此对于乳房的护理并不重视。那么胸大真的会导致乳腺癌吗?其实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不是乳房大,遗传才是,且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众多,包括月经初潮早、绝经迟、未婚、未育、晚育、未哺乳等。因此不能片面认为胸大就容易患乳腺癌。

  导致乳腺癌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很不幸,有5%-10%的乳腺癌是来自家族遗传。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人患有乳腺癌,那么风险就大大增加。并且TA发病的年龄越轻,危险越大。

  2.饮食因素

  吃货们要注意啦!高脂高糖高热量的食物摄入过多,长期吸烟、酗酒都会增加患癌风险。

  3.情绪因素

  喜欢生闷气和爱发脾气的仙女们也要注意了,坏心情也会引发乳腺癌。此外,压力大、长期劳累也是乳腺癌的一个诱因。

胸大易患乳腺癌 导致乳腺癌的原因 如何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婴幼儿时期注意营养均衡;儿童发育期减少摄入过量的高蛋白和低纤维饮食;青春期不要大量摄入脂肪和动物蛋白,加强身体锻炼;绝经后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平时养成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饮食习惯,少食腌、熏、炸、烤食品,增加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维生素、胡萝卜素、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

  2.更年期后适当增中体育活动,控制总热量摄入,减少体内的剩余脂肪,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最理想的运动量是每日30分钟。

  3.每天喝一次酒,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就增加11%;喜欢喝酒的女性最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4.美国科学家的一项大规模调查表明,有13%的妇女乳腺癌患者都是由于分娩后没有给孩子正常哺乳引起的。若能在分娩后给孩子正常哺乳一年,其乳腺癌的发病率较分娩后人工喂养的妇女低50%。研究认为,过多雌激素与乳腺癌密切相关。哺乳能抵制卵巢分泌过多的雌激素,并能降低乳腺细胞的增殖过度。所以提倡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健康有益,还是预防母亲患乳腺癌的有力措施。

  5.儿童或少年时代即使是因为肺结核而接受胸部X线检查,也会使成年后乳腺癌的危险性显著增加。研究人员提出忠告:童年时应尽量避免不必要的X线检查或治疗,这是预防乳腺癌的不容忽视的措施。

  6.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接受一次乳腺X光检查,40岁以下的女性至少每三年检查一次。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女性更应该尽早开始接受检查。

胸大易患乳腺癌 导致乳腺癌的原因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哪些食物

  1.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2.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3.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4.海带

  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可能与经常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物有关。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