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染超级细菌 严重肺炎命悬一线

男子感染超级细菌 严重肺炎命悬一线

  一个正在上高中的男孩子,正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可是因为一场感冒,不仅住进了医院,还发生了昏迷,在医生的诊断上居然写着13项疾病,是超级细菌感染引起的严重的肺炎,至今还躺在医院里,依然是命悬一线。一个感冒怎么会引发这么严重的问题?究竟是怎么回事?

男子感染超级细 什么是超级细菌 超级细菌的危害

  这位叫小明的男孩子在学校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父母在外地打工,自己在学校住校,前段时间有感冒了,就有点咳嗽,自己也没太在意,可是,有一天突然在教室里感觉不适,同学们见状不好,将他送到了医院。然后,小明就出现了吐血等症状,等到他的舅舅赶到的时候,情况已经非常的危险,被推进抢救室进行抢救,后来他的父母来看他,只能是隔着玻璃看他,几个月前还活泼的儿子,只能静静的躺在监护室里,因为是超级细菌感染,因此,必须把他放在无菌的环境中,以免再发生感染。

  现在小明的治疗确实是一个难题,因为超级细菌的抗药性非常强,一般的抗生素根本没有办法将它们消灭,现在还在不断给小明换药,希望能够找到对抗超级细菌的药物,至于小明为什么会感染超级细菌,这个还是一个谜,或许小时候他用过抗生素,或者小时候口服一些药物,使得他现在体内的细菌产生很强的耐药性。

男子感染超级细 什么是超级细菌 超级细菌的危害

  那什么是超级细菌?为什么会感染超级细菌?引起怎么的后果?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个危及人类生命的东西。

  超级细菌并不是一种细菌的名字,是指那些已经产生耐药性的细菌,这是它们的统称,在细菌界里也是奉行着适者生存的道理,那些不被抗生素消灭的细菌会变得越来越强大,没有药物可以战胜它们,它们就成了超级细菌。

男子感染超级细 什么是超级细菌 超级细菌的危害

  那感染超级细菌的途径可能很多,一个小小的感冒,就可能感染上超级细菌,因为人生活在地球上,每天都是与无数个细菌相伴,这些细菌时刻都想侵犯人的身体,这也是自然规律,因此,想要远离这些超级细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预防感冒和各种炎症的发生。

  虽然这些超级细菌的耐药性很强,但是它们致病的能力却不强,平时如果加强预防的话,会减少这些细菌的感染,因此,预防才是重点。那如何预防?

  其实,预防超级细菌并不是件难事,专家告诉我们只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勤洗手,就可以做到预防,另外就是要预防感冒,虽然很多的感冒是病毒性的,但是一旦感冒,身体的免疫力下降,细菌也会趁虚而入,而一旦是这些超级细菌入侵,那人的疾病就会很难控制。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