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脚脚臭怎么办 这些方法能去除

汗脚脚臭怎么办 这些方法能去除

  你知道吗?世界上脚臭的人特别的多,虽然说脚臭不能算作一种疾病,但是它的危害是不能被忽视的。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除脚臭吗?

汗脚脚臭怎么办 如何去除汗脚脚臭 汗脚脚臭的原因

  汗脚脚臭的原因

  1.肥胖

  肥胖者更易出汗,趾间潮湿、浸渍而诱发脚臭。

  2.细菌的繁殖

  因为潮湿环境和密闭的空间的因素的加成作用,造成足部皮肤细菌的成长,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的角质蛋白,及脚汗中的尿素、乳酸成分,形成含有臭味的各种代谢物。

汗脚脚臭怎么办 如何去除汗脚脚臭 汗脚脚臭的原因

  3.出汗过多

  汗脚脚臭是什么原因呢?出汗是一大元素,一般多见于青少年。因为青少年活动量比较大,并且植物神经功能不是很稳定,如情绪紧张引起的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等等,都会使脚部出汗过多。使用帕芙欧止汗剂,保持皮肤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4.不注重卫生

  有些人不注意足部的清洁卫生,足部皮肤的温度和汗液形成湿度以及皮屑,构成足部皮肤表面微生物(特别是厌氧菌)滋生、繁殖和腐败的适宜条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机物分解,结果导致恶臭。如不注意脚的清洁卫生,更会助长其臭味。

  5.多汗足部多汗

  多汗液,蒸发不畅,致使表皮呈白色浸渍状,尤其以趾间最明显,严重多汗可引起水疱、糜烂或角化过度,很容易继发真菌感染而引起脚臭。

汗脚脚臭怎么办 如何去除汗脚脚臭 汗脚脚臭的原因

  汗脚脚臭怎么办

  1.将干茶叶包还放入鞋内,泡过的茶叶也可以使用,可有效去除鞋内的异味。

  2.把几粒樟脑丸压成粉末,撒在洗干净的鞋内,在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就不易臭脚了。樟脑丸不能直接和脚接触,里面的樟脑丸只要隔周换一次就可以了。

  3.汗脚脚臭如何根治呢?可在水中加入10~15毫升的米醋,调匀后,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每日一次,连续泡三至四天,脚臭即可消失。

  4.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小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鞋内,坚持两个星期,鞋就不会发出臭味了。

  5.在鞋柜中放入一块香皂,可以去除鞋柜中的异味了。

  6.鞋子内放入生石灰小包,即现在很多食品包装里都会带有的干燥剂,吸走汗味,保持鞋子的干爽。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