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爆发甲肝 上百人感染21人死亡

美国加州爆发甲肝 上百人感染21人死亡

  你知道吗?每年都有不少的人被肝病患者找上门,不是被乙肝找上门就是被甲肝赖上。大家对于甲肝也许不是很清楚,但是你知道吗?它的传播速度非常的快,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大范围的感染。因此对于甲肝必须提前做好预防,那么你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杜绝甲肝找上门呢?

美国加州爆发甲肝 如何预防甲肝 甲肝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美国加州爆发甲肝

  据媒体报道,最近美国的加州地区爆发了非常严重的甲肝病情,据悉这是美国地区二十多年来最为严重,而且感染人数也是最多的一次。据了解,从三月份爆发的第一例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六百多人感染了,其中八月份开始都是大面积的出现,据统计也已经造成了整整21人死亡。据悉,现在的疫情还处于紧张的状态,目前加州地区正在积极的购买甲肝疫苗,争取控制住疫情。

美国加州爆发甲肝 如何预防甲肝 甲肝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甲肝疫情的爆发让我们意识到了防范的意识,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预防吗?

  甲肝怎么传播

  1、水

  你知道吗?甲肝病毒最活跃的就是在水源里面。水源的传播是造成甲肝疫情大面积传播的主要因素。

  2、食物传播

  其实甲肝的传播还有一种方式就是食物了,有些人通过接触之后通过食物由口间接传播了病毒。还有就是吃到了受到甲肝污染的食物或者是没有熟的贝类海鲜,这也会感染甲肝。

美国加州爆发甲肝 如何预防甲肝 甲肝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甲肝怎么预防最好

  1、注意饮水

  我们都了解了水污染是诱发的一大因素,因此最好的预防就是注重饮水的卫生。不管是井水还是自来水,最好是喝有经过消毒的,而且烧沸了是最好的选择。同时也要注意到水源不被污染。

  2、甲肝流行时不办宴

  其实在甲肝爆发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办酒席请客,一来是避免食物水源的感染,二来就是避免参加者是属于未发作的病人。

  3、疫苗

  据了解,甲肝疫苗很早就有了,因此避免甲肝可以及时的去接种疫苗。

  4、食物要谨慎

  当大规模的甲肝爆发之后在食物的选择上面一定要小心了,特别的海鲜方面的食物,能不生吃的就不要去生吃。对于瓜果类的食物一定要清洗干净了,避免病毒在上面残留。最后就是要少吃火锅,远离大排档了。因为火锅有很多的致病原,一旦有病毒的存在就容易感染;而大排档的卫生不一定安全,如果食物没有严格的消毒,那么就会被找上门。(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