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胃中取出硬币 这么做预防异食癖

男子胃中取出硬币 这么做预防异食癖

  真的不知道这个男子长了一个怎样的胃,居然可以容纳那么多的硬币,甚至里面还有剃须的刀片,里面还有一些石头等杂物,这些东西都不是食物,怎么会在胃里?这些都发生在印度的一个35岁的男人身上,以前并没有这样的问题,只是近日,家人发现他情绪低落,会莫名其妙的吃到一些硬币和其他的东西,如果不是因为他吃进去的钉子扎破了他的胃壁,引起了腹痛,还不会去医院治疗,那样真的是非常的危险。

男子胃中取出硬币 如何预防异食癖 异食癖的预防方法

  检查后发现,原来这个男子是患上的异食癖,而且看上去精神方面也有问题。按照正常的人来讲,会吃一些正常的食物来获取营养,人也是有相对的固定的食物链的,但是,患上了异物癖的人,会选择不在食物链上的食物,会吞食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有可能会伤害到胃肠。

  那异食癖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疾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预防?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

男子胃中取出硬币 如何预防异食癖 异食癖的预防方法

  异食癖是因为身体的代谢紊乱,导致人的味觉出了问题以及饮食的兴趣发生了变化,而导致的一种很复杂的多种疾病的综合表现。异食癖的人经常会吃一些泥土、石灰等东西,很多年来,对于异食癖发生的真正原因还不清楚,以前,人们会认为是因为身体缺少矿物质锌和铁导致的,因为出现异食癖常见于一些儿童,但是,近几年这个推理被推翻了,发现异食癖和精神因素有关,就像这名印度男子,确实是因为情绪低落,心理上的一些因素导致了异食癖,或许这样的结论更接近真实的原因。

  那我在日常的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异食癖的发生?

男子胃中取出硬币 如何预防异食癖 异食癖的预防方法

  1、学会去释放压力。异食癖和精神因素有关,当一个人压力过大的时候,会导致情绪上和心情上的变化,这些压力很容易导致人生病,因此,在生活中要学会去释放压力,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充满正能量充满快乐的活动,多和别人沟通和交流,也可以选择去参加一些运动,这些都可以帮你缓解压力。

  2、让孩子树立正确的饮食观。这些在幼儿园和家庭的教育中都不可缺失的。

  3、给孩子均衡的营养。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只有均衡的营养,才能给孩子健康的身体,因为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仅需要蛋白质,需要糖类、脂肪,还需要一定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也同样会引发各种疾病。

  异食癖一旦发生,非常的危险,危害也非常大,因此,更关键的是做好预防工作,将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