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亿感染了这种细菌 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方式

7亿感染了这种细菌 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方式

  看到这个题目真的是吓了一跳,这是一种什么细菌,居然有7亿人都感染,全世界的各个国家的人都感染上这种细菌,真的是太可怕了。但是,这真的不是危言耸听,网上切实的报道了这种细菌,这种细菌就是幽门螺旋杆菌。这种细菌存在于人的幽门,会引起各种胃部疾病

  更可怕的是,一旦感染了这种细菌,就有可能会患上胃癌。虽然现在胃癌的死亡率在不断的降低,胃癌的存活率不断的上升,但是,这依然是一种恶性疾病,因为大多数患了胃癌的人,是需要做手术,然后进行化疗或者是放疗,这种疾病对人的健康是一种摧残,所以,对于胃癌预防大于治疗。

7亿感染了这种细菌 7亿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方法

  可是,目前有7亿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就意味着将有7亿人会受到胃癌的威胁,这究竟是一种怎么的细菌,会有如此大的威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幽门螺旋杆菌是存在人的胃黏膜上的一种螺旋杆菌,这种细菌专门侵犯人类,人是它们唯一的宿主,但是,它们的存在是悄无声息的,人根本发现不了,一般都是在体检的时候才发现它们的存在,而且三分之二的人感染了该细菌之后没有任何症状,只有十分之一的人会出现一些胃部的症状,比如消化不良等,还有少部分人会出现胃溃疡。

7亿感染了这种细菌 7亿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方法

  人一旦被这种细菌侵犯,就会导致胃粘膜发生炎症,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一些胃炎的症状,可能表现为浅表性胃炎或者是萎缩性胃炎,而萎缩性胃炎发生癌变的几率非常高。

  那幽门螺旋杆菌绝对不会自动进入人体,究竟是哪些渠道导致了人感染这种细菌?

  1、外出就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是人们在吃食物的时候感染的。一些在外就餐的人员,如果酒店的餐具消毒不够干净,就可能被感染。因为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性很强,主要是通过餐具或者是口对口感染。

  2、吃刺激性食物。如果经常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导致胃粘膜经常受到刺激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很容易被幽门螺旋杆菌侵犯。

7亿感染了这种细菌 7亿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方法

  3、生吃食物。因为生的食物没有经过彻底的消毒,比如生吃牛排、涮火锅等,这些可能都为感染这种细菌提供的便利的条件。

  4、接吻。这是一种直接的传播,如果其中一人感染了幽门杆菌,那另一个人也很难幸免。

  5、口对口喂饭。一些长辈在喂隔辈的幼儿的时候,担心孩子咀嚼不了,习惯自己现将食物嚼碎,然后再喂给幼儿,这种方法太危险了,这样会直接将幽门杆菌直接带给孩子,导致孩子感染这种细菌。

  不过,感染这种细菌不用惊慌,发现了它的存在,就要尽早的消灭它,临床上有90%的人通过治疗,都可以彻底清除这种细菌。(实习编译:李堃 审校:陈加勇)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