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宝宝双腿透明 患罕见先天性皮肤缺失

  男宝宝双腿透明引关注!“这是我们医院收治的首例该疾病患者。据查,截至去年9月,文献资料显示全世界仅为304例,有过报道的病例大概为500多例。”目前,这种疾病的病因尚不明确,也无统一的诊疗方案。经过43天的隔离与精心治疗,“透明宝宝”成功脱离危险回到了父母怀抱。

  大家都知道新生儿一般都会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看他们是不是健康的,但是没想到最近一个小男孩出生后,双腿竟然是透明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个小孩子是得了什么病还是爸爸妈妈的基因出现了问题,现在这个小孩子的双腿惊讶到了很多人,不过还是要努力让他活下来。

  “两条腿像被剥去了皮肤一样,颜色通红,从大腿一直延伸到脚面。”男宝宝双腿透明引关注!“这是我们医院收治的首例该疾病患者。据查,截至去年9月,文献资料显示全世界仅为304例,有过报道的病例大概为500多例。”他与孩子的家属沟通得知,孩子的父母都是温州本地人,孩子是第二胎。陈喆焱说,目前,这种疾病的病因尚不明确,也无统一的诊疗方案。“基因突变、宫内感染等都有可能。目前,这例病人已做了基因方面的筛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出生时双腿皮肤完全透明,如此的“透明宝宝”几乎惊呆了在场所有医护人员。近日,温州市人民医院产科遇到了一名患有先天性皮肤缺损疾病的新生儿,实属罕见。经过43天的隔离与精心治疗,“透明宝宝”成功脱离危险回到了父母怀抱。

  延伸阅读:什么是先天性皮肤缺损

  自1767年首次报道距今已有200多年,全世界共报道先天性皮肤缺失约500例,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一,中国见数十例报道。此间专家称,该病大部分是因基因缺失而导致的,资料显示死亡率达17.8%,可同时合并多种异常或畸形的罕见疾病。目前,尚无成熟的治疗经验可供参考,及时植皮手术覆盖创面是挽救患儿生命的唯一措施。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