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因误诊截肢 病因到底是什么

女孩因误诊截肢 病因到底是什么

女孩因误诊截肢 女孩因感冒误诊被截肢 女孩发烧后死亡

  密市一名11岁女孩两度上医院被诊断为感冒,后来竟然不得不被截肢:为保性命,她的左臂和右腿已被截掉,一个花季少女几天之内竟然就变成了缺胳膊少腿的残疾人。

  女孩高烧发抖 医生均诊断为感冒

  据加国无忧编译消息,上月21日晚上,当柳珀(Nupur Mate)称头很疼时,她的家人于是将她带到离家最近的延龄草医院(Trillium Hospital)的急诊室。等了四个小时才见到一名医生,尽管高烧39C,这名医生说,她只是一般感冒或流感,在家中休息一段时间就可恢复。

  但情况并不是医生所说的那样简单,柳珀不仅发烧,而且不停地发抖,家人再次将她送到同一家医院急诊室,得到的回答与上次一样,家人无奈,只好将其带回家。

  但孩子的病况急转直下,抱怨左臂和右腿非常痛,家人将其送到这家医院急诊室时,孩子痛得几乎停止呼吸。这回医院比较重视,为孩子抽血检查并做了透视(X-ray),但主持诊断的医生说,这是B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症状。

  多伦多病童医院:非感冒是严重细菌感染

  家人见延龄草医院医不好孩子的病,于是将她转送到多伦多病童医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这里的医生确诊的结果与延龄草不一样:柳珀不是患了感冒或什么流感,而是A型链球菌引起的严重细菌感染。为保性命及控制细菌蔓延,医院不得不采取截肢手术,她的左臂在手肘处截断,右腿则是膝盖以下被截掉。

  由于病情严重,这个小病人使用医疗设备维持生命一周,好转之后又在重症病房待了整整17天。

  家人看质疑为何在来到病童医院之前,几乎所有医生,包括家庭医生和延龄草医院的多名医生均未能确诊,以致于孩子受了这么多罪。

  医院方面所属的机构Trillium Health Partners在一份传给媒体的声明中说,考虑到病人的隐私,不会就具体个案作出评论。

  少女的母亲表示,尽管孩子遭受多重折磨,但身残志坚,仍然很乐观,对自己充满信心,还与妈妈说起,她想念前些时上的游泳课和空手道课,出院之后要妈妈再送她去上课。

  多伦多西奈山医院(Mt. Sinai hospital)的传染病专家Alison McGeer医生表示,柳珀所受的细菌感染是非常罕见的,而且她的病例也属一个异常情况。

  她说在大多数情况下,A型链球菌生活在人们的鼻子和喉咙里,一般情况下不会出来“捣乱”。但柳珀的情况很特殊,A型链球菌在体内引起了感染及毒性反应,这种个案的发生率为1/100万。

  这位医生并未直接参与针对柳珀的治疗,不过她说遗憾得很,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链球菌感染,也无法说清楚谁能够对抗这种感染,就像柳珀的个案一样。更悲剧的是,这种病头两三天看起来就与常见的病毒性疾病无异,然后突然间,它就会迅速恶化,发展得非常非常严重。

  三岁女孩发烧上医院被告知回家后病情恶化死亡

  加拿大Abbotsford的三岁女孩Nimrat Gill的因高烧不退,于今年2月6日被送到Abbotsford地区医院。但她的父母表示医生告诉他们带Nimrat回家给她服用退烧药Tylenol即可。

  可是Nimrat的病情恶化,第二天早上她父母又带她返回医院治疗,结果已经太迟,小女孩在医院病逝。

(责任编辑:苏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