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血糖高怎么办 4个方法来缓解

产妇血糖高怎么办 4个方法来缓解

  对于血糖来说,血糖超标是再平常不过了,但孕妇血糖高容易影响婴儿。因此要及时的化解。那么,一起去看看孕妇血糖高的缓解方法。

产妇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怎么办 缓解血糖高的方法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1.定期复查

  患有糖尿病的准妈妈,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嘱咐定期进行复查,直到指标下降,顺利生产之后才可以安心。

  2.运动锻炼

  孕妇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能有效的控制血糖。

  孕妇可以在室内做做孕妇瑜伽动作或孕妇体操,或者选择到室外稍微活动,比如饭后室外散,早上太极拳等。舒缓不剧烈的运动锻炼都是可以尝试的,孕妇应该达到运动发热但不出汗的效果。

  3.限制甜食

  除了水果之外其他的甜食也要暂时听一下,大多数女性都爱吃甜食,巧克力、威化、饼干等等这些小零食也是孕妈们非常喜欢的,而且几乎是家里必备的,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控制一下自己的欲望是值得的。如果孕妈觉得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以选择无糖饼干或者是无糖豆浆等等。

  4.控制饮食

  第一次检测出血糖超标之后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饮食,很多孕妈到后期体重增长过快,那么就容易造成孕期肥胖,孕期肥胖自然会导致血糖超标,请医生帮忙安排合理的孕期食谱,严格按照孕期的食谱来饮食,除此之外要定期复查,一直到指标下降顺利生产之后才可以安心。

  孕妇在饮食上可以多多选择降血糖的食物。那么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呢?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责任编辑:陈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