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面临寨卡疫情压力 疫苗注射或成常态

美面临寨卡疫情压力 疫苗注射或成常态

  在最近于美国亚特兰大市召开的全球病毒网络中心(Global Virus Network)年会上,有研究人员预测美国人今后接种寨卡疫苗可能成为一种常态。一旦寨卡病毒到达美国,可能就会变成一种类似西尼罗河病毒的永久性低等级健康威胁。

寨卡病毒蔓延 寨卡病毒 寨卡病毒疫苗

  《美国国家地理》刊登的一篇文章称,接种寨卡疫苗将会成为像注射风疹疫苗一样平常的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的Anthony Fauci也表示,在今年夏天美国出现局部寨卡病毒疫情的可能性比较高,所以研发疫苗迫在眉睫。推荐阅读:关于寨卡病毒 你了解多少

  据报道,美国今年秋天才将开始一项寨卡疫苗的小型实验,实际可用的疫苗至少要在2018年才可能问世。美国国会目前还未通过寨卡防疫工作的19亿美元紧急财政拨款,Fauci认为这一款项至关重要。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一名病毒学家也表示,携带寨卡病毒进入美国境内的旅行者越来越多,目前的温度也开始有利于蚊虫的繁殖,夏天一旦到来,蚊虫的数量也会增长。

  这名病毒学家解释说,只要旅行者到达美国境内并被蚊虫叮咬,病毒就会开始传播。根据他的预测,第一批投入使用的疫苗可能需要多次注射才能生效,并且应该会先用在妇女和到达生育年龄的女孩身上用于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症。

  与此同时,抗病毒药物也能够发挥作用。据介绍,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寨卡病毒会对健康的成年人或儿童带来长期损害。(实习编译:陈鹭榕 审校:苏娇蓉)

(责任编辑:苏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