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有助于保护孩子免受严重疾病

流感疫苗有助于保护孩子免受严重疾病

流感疫苗 注射流感疫苗的好处 流感疫苗的好处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流感意味着错过几天上学时间还有不舒服症状,但是对其他人来说可能意味着要住院了。根据一个新研究,可能有一个方法可以让很多这样的孩子免于住院。

  这个新研究发现打了流感疫苗的孩子进入特护病房的可能性更小。

  这项新研究是由乔治亚州亚特兰市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流感部门的Jill M. Ferdinands博士领导的,根据这项研究的作者,大多数因为流感而住院的孩子需要标准治疗,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发生威胁生命的综合症,需要把病人送到特护病房。这通常发生在本已存在慢性健康问题的孩子身上。

  研究者的目的是探索流感郁闷流感疫苗保护孩子因为流感而进小儿科特护病房(PICU)的有效性。

  Ferdinands博士和团队考察了从2010-2011以及2011-2012流感季进入到21个不同PICU的年龄从6个月到17岁大的孩子们。

  研究者们鉴定,有216位参与者有着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被收入了PICU。

  对于这些病人,44位患有流感。这些病人平均年龄是4.3岁,并且只有18%接种了疫苗。

  所有被收入PICU的病人中,有55%的人至少存在一个潜在的慢性健康问题,包括呼吸道和神经肌肉的问题。

  Ferdinands博士和团队预计疫苗对防止儿童被收入PICU有74%的有效性。换句话说,对比与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接种疫苗的儿童因为流感而发生威胁生命并发症的可能性小了74%。

  “这些研究结果强调了每年接种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它可以让您的孩子免于进入重症监护室,”CDC的流感部门的卫生官员艾丽西亚·弗莱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所有的孩子——尤其是对发生流感并发症有高风险的孩子——得到保护,免受于那些威胁生命的疾病,是非常重要的。”

  这项研究涉及流感阳性PICU病例的数量相当低,并且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这些发现。

  本研究于3月26日发表在《传染病杂志》。研究的一个作者报告接受了赛诺菲公司一向不相关的旅游项目的支持,没有报道其他利益冲突。

(责任编辑:邱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