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蔬果帮助击败黑色素瘤

天然蔬果帮助击败黑色素瘤

天然蔬果 天然蔬果的好处 天然蔬果击败黑色素瘤

  虽然并非所有皮肤癌都会威胁性命,黑色素瘤却是最致命的类型,难以被治愈。黑色素瘤可能发展自表皮黑素细胞或原有的痣,也可能源于身体其它色素沈积的组织,例如眼睛、甚至是肠子。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统计,今年就有约 77,000 的美国人被确诊为黑色素瘤。

  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单一药剂或合并疗法能有效治疗黑色素瘤,好消息是科学家们首度证实蔬果中的一种天然物质 ─ 棉纤维素 (gossypin) 可以终止黑色素细胞!德州生医博士哈里什‧奈尔 (Hareesh Nair) 为研究领导者,他表示棉纤维素是具有疗效的双重活性抑制剂,对黑色素瘤病患中两个常见的基因突变BRAFV600E kinase 和 CDK4 可能有很大的治疗潜力。奈尔认为,此发现将为治疗黑色素瘤开拓出一条新的康庄大道。

  这份研究已发表在《分子癌症治疗》(Molecular Cancer Therapeutics) 期刊里,奈尔与其研究团队发现:除了棉纤维素能抑制黑色素瘤细胞繁殖之外,蔬果中的其它天然衍生物质也能帮助抑制人类黑色素瘤细胞的生长。此外,在老鼠实验中,利用棉纤维素治疗十天后,被移植了人类黑色素细胞肿瘤的老鼠肿瘤体积减少且存活率增加。

  奈尔的研究小组正在了解人体是如何吸收与代谢棉纤维素,并计划进一步在黑色素瘤病人身上检测棉纤维素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邱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