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白领3招预防肩周炎

办公室白领3招预防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 白领预防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的方法

  肩周炎曾经是年过半百的人才会得的疾病,主要是因为肩部关节和肌肉的劳损和老化而引起的,通常肩周炎又称作“五十肩”,就是意味着50岁才是最容易患肩周炎的年龄。但是,现在的肩周炎却青睐上白领,而且还是年纪轻轻的白领们,20多30岁的年纪就会出现肩关节的不适,颈部的不适感,也真的很奇怪,很多以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好像都提前发生在年轻人身上了,以前的冠心病也是老年性疾病,而现在30、40岁的就可能患有,以前的脑中风也基本上会发生老年人的身上,但是现在40岁左右中风的已经不见少数,所以,肩周炎出现在年轻人身上也就不足为怪了。

  身体就像一个精密的仪器,关键看你如何使用如何保养,以前之所以到了一定年龄才出现肩周炎,那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这部机器的磨损和损耗到一定程度才出现的,而现在最然时间还没到,但是因为白领们每天都是坐着对着电脑,导致肩部的关节和肌肉的磨损和伤害加重甚至超负荷,因此,这种症状就提前出现了。

  肩周炎虽然不至于危机生命,但是会给人带来痛苦,严重的肩周炎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会让人感觉很烦恼,如果一个女性得了肩周炎,连重的东西都不能提,连自己的内衣都无法穿,而且,还会经常痛的连觉都睡不好,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到情绪和心情。所以,还是要想办法让肩周炎来的更晚一些,那就要进行预防,那究竟该怎样做才能预防肩周炎呢?接下里给大家一些很好的建议。

  1、正确的姿势很重要。千万不要小看我们的任何一种姿势,和我们的骨骼健康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尤其是每天对着电脑的白领们更要注意自己的姿势,要保持双肩的平稳,避免一高一低,坐姿也要非常的端正。

  2、适当的锻炼。能够进行一些户外的体育运动是最好的,比如单杠、游泳、打太极、练练瑜伽等,都对肩部关节有帮助,如果不能够经常做这些运动,建议可以在办公室内适当的运动,可以做一些舒缓肩部的动作,比如耸肩,肩部关节的旋转运动,伸伸手臂,抻懒腰等,这些小的运动对缓解肩部的疲劳也会有作用。

  3、肩部保暖很重要。一定要保护好肩部,一旦受凉,也很容易发生肩周炎,一旦肩部收到冷风的侵袭,就会容易发生炎症。所以,在冬天和初春的季节,一定要注意衣服的增减,保护好我们的肩部,远离肩周炎。

(责任编辑:邱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