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

哮喘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

哮喘的危害 哮喘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 哮喘的危害有哪些

  新的研究表明,哮喘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揭示了这种影响十分之一美国人的呼吸道并发症,同时也是一种前所未知的危险因素。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金达悟博士说,这项新研究试图评估之前提出的过敏性疾病,如哮喘和慢性骨骼疾病之间的联系。“最近的研究表明,包括哮喘在内的过敏疾病和维生素D水平之间存在关联。众所周知,维生素D水平是引发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因素。” 金博士和他的同事写道:“然而,尚不清楚哮喘患者是否也容易出现骨质流失。”

  为了调查这一点,研究小组分析了7024名患者的医疗记录。约百分之三,或说总有216人有气道高反应性,这是哮喘的特征之一,这会削弱肺气道的功能。之后,他们将这一小群体的骨骼健康状况同整体的参与者进行了比较。

  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过敏症、哮喘和免疫学期刊上》。研究表明气道高反应确实与骨骼相关疾病以及骨质减少或骨质密度降低之间存在关联。出现气道高反应的患者中有45%的人患有骨质流失,6%的人患有骨质疏松症。对于那些没有气道高反应的患者,这些比率分别为30 %和4%。此外,哮喘患者,无论他们的气道高反应性是否呈阳性,其背部骨骼密度低于平均水平。

  哮喘和骨骼健康

  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目前美国有1870万成年人患有哮喘。它会导致反复胸闷、气喘、呼吸困难以及咳嗽。哮喘发作,每年会导致3000死亡,并且使超过40万的美国人进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员宋诺·辛格博士并没有亲自参与这项研究,他说,研究结果证实他在自己的实践所注意到的一种关联。

  “这项研究让我联想到,我在病患身上观察到的,哮喘和骨质流失之间存在联系的现象”他对路透说:“我们应该考虑哮喘患者的骨折现象,”他继续说:“他们的疾病带来的骨质疏松和骨折的风险究竟有多高,还需要做进一步研究才能获悉。”

(责任编辑:邱天华)